︿
Top

咱ㄟ新聞

110-11-09
好吃好玩 官田171低碳微旅行2條路線快報名

秋天是出遊的好時光,也是品嚐菱角的季節,疫情趨緩之際,臺南市環保局12月12日將於菱角故鄉官田,推出半日遊之「官田171低碳微旅行」活動,共規劃2條路線,將帶領大家造訪全臺唯一菱殼碳化觀光工廠、太陽光電雞舍、葫蘆埤自然公園綠屋頂等,有興趣民眾千萬別錯過。

環保局即日起至11月30日受理報名,報名連結:https://reurl.cc/YjGDzD,或於臺南市咱ㄟ低碳城市網(https://pse.is/3lbmvq)了解活動訊息,若有相關問題,可撥打洽詢電話06-268-6751轉220。

市長黃偉哲表示,官田區經環保局輔導,獲得低碳永續家園銀級認證評等,轄內的里與社區積極投入永續家園行列,大崎里、官田里、隆本里等都齊心協力推動生態綠化、綠能節電、資源循環、低碳生活及永續經營等多項行動項目,為永續地球盡一分心力,希望更多的行政區加入低碳永續家園行列。

官田171低碳微旅行2條體驗路線, A線:山林找清新(川文山)、窺探練金術(菱炭森活工場)。B線:造訪發電雞(烏山頭能源牧場)、綠皮築清涼(葫蘆埤自然公園)。參加民眾在活動過程中拍照,並於環保局臉書貼文上傳照片,活動結束後可獲得官田在地美食-菱角粽及黑蒜菇菇雞肉包,名額有限,請務必把握時間儘速報名。

菱炭森活工場是全臺唯一的菱殼炭化觀光工廠,由環保局輔導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進行農業廢棄物再利用研究與推廣,建置專利炭化系統及熱源再利用設備,提供實作體驗、創意課程及環境教育導覽瞭解菱殼炭的一生,其生產之「菱炭吸附包」更是今年度環保局導的碳標籤產品之一,環保局呼籲市民朋友優先選購碳標籤產品,以行動支持落實環保減碳的廠商。

烏山頭能源牧場為「太陽光電雞舍」示範場,屋頂是太陽光電板,為官田區推動低碳永續家園設置再生能源的場域之一,雞舍地面鋪上添加菱殼炭的發酵墊,菱殼炭孔隙多,天然微生物菌和益生菌可分解雞大便臭味,建立起新型態的友善養殖環境。葫蘆埤自然公園綠屋頂,藉由綠屋頂或綠牆增加植物綠覆面積,以達到降溫節能、改善空氣品質、環境美化之目的。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環保局補助及輔導官田區辦理低碳永續家園示範區計畫,內容涵蓋區域綠化、設備節能、資源回收再利用、水資源回收循環利用、推廣節能減碳教育及低碳消費等。「官田171低碳微旅行」集結低碳範疇,點、線、面勾勒出官田低碳永續家園示範區域亮點,歡迎大家來認識其低碳成果。

承辦單位:綜合規劃科
承辦科長:陳原禾 電話:06-268-6751轉320
承辦人員:鄭秀雯 電話:06-268-6751轉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