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08-11-28
節能環保新亮點 校園屋頂增綠能

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綠能政策,特別指示教育局推動校園屋頂設置太陽光電,今年度由大同有限公司承攬校園屋頂設置太陽光電,預估三年內將再有56校、163棟校舍完成太陽能板之鋪設,可發電量超過1萬3,000峰瓩,廠商完工後一年的回饋金可望超過1,000萬元。藉由政府與民間合作,不但達到推動綠能減碳之目標,亦創造友善綠能校園環境,為實踐落實能源教育的典範。

本次大同有限公司承攬校園屋頂設置太陽光電標租案計有56校,其基地面積共計133萬948平方公尺,基本設置容量不得少於13,394KWp,並可後續擴充至多2,000KWp,其回饋金百分比不得低於15.5%。

黃偉哲市長的市政五大發展主軸之一「智慧新都」中提出發展陽光綠能政策,綠能是能源中對環境相對友善的選項之一,臺南市具備全台灣最好的日照時數,作為一個日照充足強調再生能源的城市,逐年推動太陽能發電已有卓越的成就。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推動校園屋頂設置太陽光電,不但可達發展綠能減碳目標,其回饋金均全數分配給學校,挹注本市教育資源,推動能源教育,嘉惠在地學子;且校園屋頂設置太陽光電可透過太陽能板的隔熱效果,降低教室之溫度,增加學生上課舒適度,同時解決老舊校舍漏水問題,可謂一舉兩得。

鄭新輝表示,教育局秉持好還要更好的決心,後續規劃太陽光電風雨球場案,希望能藉由與廠商合作興建風雨球場,讓學子們在雨天或豔陽天都能有舒適的運動及活動空間,達成市府、學校與廠商之三贏。



發稿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業務聯絡人:永續校園科 簡文達 電話:06-3901113

新聞聯絡人:局本部 吳幸樺 電話:06-2991111分機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