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瀏覽人數:625589

新聞日期
106-10-23
新聞標題
「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成立大會暨交流會 串聯產官學研發能量 帶動台南綠能科技發展
新聞內容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綠能科技」為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中重要的一環,低碳綠能城市也是台南市政府重要施政目標之一,今(23)日副市長吳宗榮受邀出席在香格里拉大飯店所舉辦「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成立大會暨交流會,期望藉由聯盟串聯產官學研,以學研合作共享平台等方式,帶動綠能研發能量,落實政府綠能發展的目標。 吳副市長感謝國家實驗研究院,結合台南在地學研單位成立「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行政院去年10月通過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將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選做為我國綠能科技產業發展的指標與示範,迄今將滿一周年,這期間市府與科技部、經濟部、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等單位,密切協商溝通戮力合作。 吳副市長表示,台南近年來積極推動低碳綠能城市,尤其「陽光電城計畫」更是成果豐碩,不僅太陽光電同意備案件數達4000件,年發電量超過4.06億度,其成果更於2017年參加第3屆APEC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評選競賽,獲得「低碳示範城鎮」類最高榮譽「金質獎」。 此外,台南與中央連續2年合力舉辦前瞻綠色產業論壇,共吸引超過1000位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學者參與,也期盼「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與市府協助成立的「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其他在地產官學相互交流,推動學研與產業聯合研究,厚植台南綠色產業根基。 科技部前瞻司楊琇雅司長、國研院王永和院長,以及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工研院、成功大學、高雄大學、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上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產官學研界貴賓皆熱情出席。會中同時安排產學研界的專家先進分享綠能科技應用、推動歷程等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