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10-11-06
臺南線上參與COP26 交流構築淨零轉型策略

氣候變遷全球減碳之重要會議「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現正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臺南市雖然無法到現場參與,11月6日透過線上會議參與「邁向淨零轉型城市行動論壇(Net Zero Urban Action Forum)」,與愛丁堡市議會Cammy Day副議長、全球環境戰略研究所(IGES)永續綜合事務中心Junichi Fujino博士以及台灣六都交流減碳策略與行動成果。

低碳調適及永續發展臺南市一直是台南市的施政重點,今年5月已簽署臺南市氣候緊急宣言,承諾2050年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並預計於12月發佈自願檢視報告,公佈永續發展目標推動成果。市長黃偉哲表示,減碳與淨零轉型已是全球共識,我們無法單靠一己之力完成,所以要與各個城市及國家合作交流,互相學習借鏡,台南市參與「邁向淨零轉型城市行動論壇(Net Zero Urban Action Forum)」論壇會議,聆聽吸收他國他國經驗與成果,讓臺南市的減碳工作更臻完善,朝向更正確的目標前進。

台南市環保局在「邁向淨零轉型城市行動論壇(Net Zero Urban Action Forum)」中分享台南市溫室氣體減量策略與成果,包含再生能源建置、低碳運輸轉型以及空氣污染的管制,也向與會國際學者專家報告溫室氣體排放量與2010年高峰值相比已減量20%等亮眼成果,Cammy Day副議長與Junichi Fujino博士均肯定臺南市的低碳政策非常明確且積極、具有企圖心。

環保局指出,台灣雖然非COP的締約方國家,但臺南作為國際城市網絡的一員,我們不能在減碳行動上缺席,能夠在這樣重量級的會議上與各國分享、互相學習,是非常好的經驗,將積極打造零碳臺南,也要協助其他城市彼此攜手走向永續發展與零碳之路,讓更多的國際夥伴認識臺灣和臺南。

承辦單位:綜合規劃科
承辦科長:陳原禾 電話:2686751轉 320
承辦人員:鄭秀雯 電話:2686751轉 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