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10-10-02
台南市秋季淨灘 迎接雙十連假

潔淨、美麗的海岸人人愛,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2日上午在南區黃金海岸,舉辦110年秋季淨灘活動,市長黃偉哲帶領社區環保志義工、民間社團、企業團體、市府相關單位等約620人以行動展現愛地球的決心,在明亮陽光下,眾人身心愉悅地淨灘,2個小時共計清出2.8 噸垃圾,其中以碎竹子為最大宗計2.1噸,可回收廢棄物總重500公斤,又以玻璃瓶及保特瓶最多,達350公斤。

市長黃偉哲指出,美麗海岸人人愛,環境維護須要大家一起來,謝謝環保義工們假日清晨來淨灘,還大自然美麗清新。黄市長也對於環保局設計的垃圾碎片篩選小工具大為肯定,讓淨灘事半功倍。他也拜託來遊玩的民眾都能隨手帶走垃圾,維護海岸整潔,人人都能愉悅地在海岸沙灘玩樂、休憩。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這次淨灘中有二個弱勢團體參與,分別是朝興啟能中心及樂憨之家,這也是他們今年第二度參加淨灘活動,為回報社會各界對身心障礙者的關心與協助,積極主動參加淨灘,為保護環境盡一己之力。

市政府近年來積極發展黃金海岸觀光,但較多的人為活動也不免帶來了較多的垃圾,今年秋季淨灘選在黃金海岸一方面是整理環境,也希望喚起遊憩的民眾,注意環境整潔,隨手帶走垃圾。

參加的志工朋友們撿拾海岸垃圾外,也進入防風林內查看、撿拾廢棄物。環保局清潔隊為了淨灘活動,特地準了100多個回收麻布袋用來裝撿拾到的垃圾,藉此讓參與淨灘的各界了解只要稍加用心,日常生活中要減塑並非難事。

淨灘活動不乏親子一起響應,帶著2個孩子前來的年輕媽媽陳小姐說,已經連續4年帶著孩子參加淨灘,最初1、2年小朋友以玩沙的心來淨灘,現在已經懂得淨灘的意義,都會先撿垃圾再玩耍,平常也會做回收。

市議員林美燕、周麗津、呂維胤、李啟維等都來向淨灘民眾致意,參與活動的團體包括璨揚企業、台灣中油台南營業處、福智佛教基金會台南分苑、天道總會台南辦事處、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朝興啓能中心、樂憨之家、環保義工三中隊、海巡署第11海岸巡隊等。

承辦單位:環保局清淨家園管理科  
承辦科長:潘寶淑 電話:06-2686660#101
承辦人員:史芷郡 電話:06-268666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