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10-05-21
全市大消毒陸續完成 請市民放心

全國在19日進入3級疫情防疫警戒,臺南市當天即啟動全市環境大消毒作業,環保局統計至21日止已清消769場次戶外場域,包括大小交通場站、商圈、夜市、學校、觀光景點、公家機關等,動員的清消人員達2300人次,使用漂白水540公升。預計25日前完成全市2100場次環境大消毒。

市長黃偉哲表示,既使25日前完成全市大消毒,仍會要求環保局保持機動,隨時掌握疫情變化,執行環境清消。也請市民朋友注重自身防護,口罩戴好戴滿,市府將針對口罩展開大執法,凡公共場所未戴口罩者經勸導不聽,一律開罰,而且可採取連續罰。

5月11日起本土病例開始增多,臺南市5月12日起加強環境消毒,累計至21日止共清消1493場次戶外消毒,交通場站是重中之重,大小交通場站及周邊達370場次,商圈(含公園、夜市、觀光景點)634場次。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天氣酷熱,清消人員依防疫規範,身著密不透氣的防護衣,在大太陽下來回執行環境消毒作業實在辛苦,市民朋友若遇環境清消作業,請盡量協助配合、協助。

事實上,環保局除執行全市大消毒外,只要一接獲中央與衛生單位之確診者足跡通知,就算是三更半夜,清消人員都在第一時間趕赴各足跡點消毒,包括凌晨3時赴醫院、夜間8時許到知名飲食店清消,而這並未包含在全市環境清消之內。

民眾欲自家環境清消,其實很簡單,環保局表示,可用漂白水與清水1:50的比例稀釋,以拖把清潔地板、抹布擦拭各式開關、樓梯扶手、電話、桌椅、遊樂設施、玩具常接觸之處等;另外,使用過的口罩,一定要丟入垃圾桶內,不要隨意丟棄,以免增加疾病傳染風險及製造環境髒亂。

發稿日期:110年5月21日
發稿單位:清淨家園管理科
承辦科長:潘寶淑 電話:06-26866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