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09-09-29
佳節團圓賞明月 低碳環保無煙慶中秋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呼籲民眾環保低碳過中秋,烤肉會產生大量碳排放,建議改用無煙烤具如電烤盤、瓦斯烤盤,避免嗆人的木炭煙味,或改以其他更環保、更健康的方式歡渡中秋佳節。雖然過節,請別忘記落實垃圾分類,不要浪費食物,外出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共乘,避免購買過度包裝產品,大家一起努力,讓臺南市成為低碳城市典範。

市長黃偉哲表示,中秋節是歡聚團圓的節日,很多人闔家烤肉賞明月,然而溫室效應導致極端氣候,烤肉會產生大量碳排放,產生的油煙影響居住環境,造成空氣污染,烤焦的食物也易產生致癌物質,請民眾選擇低碳環保方式過節,降低對環境的污染,健康過中秋。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過節賞月別忘隨手做環保,自備環保餐具,做好垃圾分類,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挑選在地季節性食材,減少施放煙火炮竹,避免空氣及噪音污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既能避免塞車也可減少交通運輸的碳排放量及隨手攜走垃圾。邀請民眾響應低碳環保、節能減碳,共創清淨健康的中秋節。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2686751轉260
承辦人員:林郁嘉 電話:2686751轉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