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08-11-27
空品淨化區績效卓越,臺南六都唯一「六連霸」

環保署昨(26)日下午舉行「108年度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頒獎典禮」,臺南市再次獲得環保署評鑑績效卓著獎,是六都中唯一連續六年獲獎的直轄市,今年度提報5處空品淨化區更是全數獲獎,其中七股區竹橋里一舉獲得今年最高榮譽-銀質貢獻獎(金質獎從缺)。
市長黃偉哲表示,空氣品質與市民健康習習相關,除了積極管制本市的工廠、工地、車輛排煙等污染之外,臺南市更致力於推動綠化植栽,淨化空氣,臺南市能夠連續6年獲獎實屬不易,藉由優良認養單位甄選活動,公開表揚本市優良認養單位平日辛勞,感謝這群默默辛苦耕耘的志工們,為維護空氣品質做出的奉獻。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感謝環保署及評鑑委員的肯定,得獎的五處優良認養單位淨化區中,七股竹橋里淨化區今年再度榮獲環保署頒予今年最高榮譽「銀質貢獻獎」,這已經是竹橋空品區第五年連續獲獎,十分不易值得肯定!其他四處淨化區表現也相當優異,今年獲頒「貢獻獎」的學甲區光華里淨化區,已連續三度獲獎,該里以蜀葵花聞名,走進光華里隨處可見綠美化,營造綠意盎然的氛圍一直是光華里長期努力的重點;另外尚有連續兩年皆獲獎的三處淨化區,分別為善化嘉北里淨化區榮獲「特優獎」、新營太子宮淨化區及山上國中淨化區榮獲「優勝獎」。
環保局表示,「空氣品質淨化區」係指任何以設置植栽綠化為主的地區,以達改善空氣品質提昇生活環境之效,並保護水土資源以利永續利用和環境教育之綠美化場所。臺南市迄今已設置完成235處空氣品質淨化區,總面積近80公頃,每年二氧化碳(CO2)淨化量將近2,000公噸,已成為各區民眾休憩的好去處,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多加利用,空氣品質淨化區詳細資料,請洽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氣品質淨化區官方網站查詢(https://epb2.tnepb.gov.tw/air/index.asp)。
承辦單位:空噪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260
承辦人員:王秀惠 電話:06-268675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