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07-12-07
參加聯合國國際氣候變遷會議 臺南市政府波蘭分享智慧城市成果

臺南市政府李賢衞副秘書長率團前往波蘭卡托維治參加12月3-14日舉辦之第24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大會(COP24),參與Green Club及馬拉喀什大學(Université Cadi Ayyad de Marrakech, UCA)共同舉辦之周邊會議「透過利害相關人間的氣候行動來回應氣候漏洞」,分享本市推動智慧城市的經驗及成果,此外,透過財團法人產業服務基金會在會場的攤位,進行本市太陽光電、智慧城市、低碳及永續相關成果經驗分享及介紹,獲得與會人員高度肯定。
李副秘書長以「文化首都 科技發展」為主軸,分享台南市智慧城市發展歷程與亮點,並播放「臺南智慧城市 源自於愛」影片,獲得全場熱烈掌聲。現場分享臺南市智慧城市發展的六大面向: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觀光、智慧交通、智慧水情及智慧管理中心,利用OPEN DATA及大數據解析協助臺南市有效解決問題,也促進更人性化和智慧化的服務,讓城市更為永續(Sustainability-S)、智慧及便利行動(Mobility-M)、資訊容易取得(Accessibility-A)、再創新(Renovation-R)以及更科技(Technology-T),打造智慧(SMART)的環境。
李副秘書長也談到,在全球氣候變遷的衝擊下,臺南市也有淹水跟登革熱的影響,因此在推動智慧城市的過程中,也結合氣候變遷調適,透過資料整合與應用改善,以大數據進行交通路況分析、推動即時遠端偏鄉醫療照護、打造行動電話軟體APP及利用無人飛機進行橋樑監測等城市防災巡防等工作進行災害防治,也監測臺南面臨颱風或大雨時排水系統水位的變化及利用Open Data建立防疫地圖進行登革熱防治。
本市在會場也透過影片、文宣等方式,分享本市在建構智慧城市及推動再生能源的成果,包含臺南市的寬頻網路覆蓋率已達95%,Beacon城市佈局已設置超過2萬個Beacon。也展現本市在推動再生能源的成果,包括擁有完整綠能產業鏈及國內生產太陽能電池的重要基地,自2011年推動陽光電城計畫,在2018年10月底達到668 MW,年發電量達8.8億度,可供全市24萬家戶一年用電,預計在2021年達到1 GW的目標,屆時發電量可供本市36萬戶,超過台南市一半的用戶一年使用。
臺南市政府李賢衞副秘書長現場也表示,身為全球公民的一份子,抗暖行動刻不容緩,推動智慧城市讓市民的生活更加便利也能結合氣候變遷調適,打造臺南成為智慧韌性城市。

承辦單位:臺南市環境保護局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聯絡人:朱玫瑰
聯絡電話:06-268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