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06-12-05
社福機構節能改造 1年省電32萬度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推動節能減碳,選出34處社福機構及15處集合式住宅,補助經費更換節能燈具、加設隔熱塗層及綠美化改造,估計1年可節電32萬多度,省下114萬餘元電費,達到總減(固)碳量196公噸的成效。

環保局說,弱勢團體及社福機構除每月伙食或交通燃料費外,電費也是一筆龐大負擔。這項計畫結合市府社會局及工務局,籂選臺南市的兒童少年、身心障礙者、老人長照等社會福利機構及集合式住宅,補助節能改造經費,更新節能燈具及設備後,每月電費明顯減少,成為各單位的小確幸。

環保局長林健三表示,今年擴大辦理補助並首次納入社會福利機構,補助經費最高5萬元;集合式住宅節能補助經費最高2萬元。總計49處節能改造項目以更換燈具或變頻吊扇44處最多,其餘有4處綠美化,1處加設隔熱塗層,估計可節電32萬6,000度。

環保局表示,輔導15處集合式住宅過程中,意外吸引住戶討論如何改善自家的耗能設備,減少電費支出,規劃日常生活中如何節能減碳的細節。足見多數民眾已意識到氣候變遷對環境的重大影響,希望在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提升生活品質,邁向低碳城市。

環保局說,兒童少年及身心障礙者社福機構經費有限,經由這項補助汰換辦公室、樓梯間、走廊等空間燈具,減少電費支出,不僅是各單位意外的小確幸,更可藉此向單位人員及院生家屬宣導使用節能燈具的好處,強化節能減碳觀念。

承辦單位:低碳辦公室絡人: 邱佩璿聯絡電話:06-268-675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