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06-11-15
大臺南水資源地圖發表 課程教案供中小學使用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補助長榮大學以曾文溪流域生態設計大臺南氣候變遷水資源調適地圖,建立適合中小學生的環境教育教案,今(15)日在文元國小舉辦示範教學發表會,邀請青草國小學童體驗全新教案,感受環境教育的樂趣。

長榮大學環境資訊研究中心從今(106)年初獲得環保局輔助,即展開曾文溪流域的生態及水資源相關調查,完成1份氣候變遷水資源調適地圖,當中包含4個模組教案,分別為「海平面上升的調適」、「降雨日數減少的調適」、「降雨強度增加的調適」、「氣溫上升的調適」,並搭配9套影片及8套3D 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適合成為高中以下學校使用的環境教育教案。

環保局說,這套調適地圖將氣候變遷八大領域融入環境教育,並搭配2套桌遊、水質檢測包等結合成一整組教具包,兼具現代科技及環境美感,透過系統化教材,可讓學員了解氣候變遷整體概念,能源、土地、災害、水資源與生態圈的相互關係,較一般課堂僅以課本、圖片、影片、補充教材等靜態方式講述更為有趣活潑,未來這套教案將放置於臺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可供學校借用,以利環境教育推展更廣泛。

提供單位:綜合規劃科
承辦科長:陳賜章06-2686751#320
承辦人員:陳炫妤06-268675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