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06-03-23
響應國際關燈日 25日周末夜熄燈1小時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響應「2017 Earth Hour地球1小時」國際關燈日,擇定本(3)月25日周六晚間8時30分至9時30分關燈1小時,籲請全體市民踴躍參與。
環保局除了號召臺南市的企業、團體及市民踴躍投入國際關燈日活動,市長賴清德更親自錄製「Earth Hour地球1小時」的短片,透過網路社群邀請粉絲共同響應。響應單位亦可自行線上登入活動,為自己的努力留下印記,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earthevent.sow.org.tw/查詢。
環保局說,這項由全球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的關燈活動,全球將有超過172個國家、7000多個城市、上億民眾共同參與,喚起大家正視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的議題。
環保局表示,全球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自2007年發起地球一小時活動至今已10年,臺南市連續7年響應「Earth Hour 地球1小時」活動,鼓勵市民、企業配合關閉住家、辦公大樓燈具及戶外大型廣告看板、LED企業標誌等電源1小時,共同響應節能減碳,減少碳排放,讓地球暫時喘息。
面對地球暖化所帶來的極端氣候,今年冬天比往年溫暖,導致春雨減少,水庫水位下降,全臺面臨缺水危機。環保局響應「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主要是提醒民眾盡一己之力,隨手做環保,減少全球的碳排放量,讓地球暫時獲得喘息。
環保局強調,節能減碳與生活密不可分,隨手的小動作,如隨手關閉待機電力、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購買「節能標章」家電、搭乘大眾運輸等,都是節能減碳的好習慣。市府所屬單位每周一推動蔬食餐,午休時間關閉室內照明、開會不提供一次性杯具、使用電動公務車等,也都是以身作則的節能示範,期望帶領市民養成節能減碳習慣,減緩地球暖化,達到低碳城市的目標。

承辦單位:低碳永續專案辦公室 聯絡人:蔡佩芳 聯絡電話:06-2686751轉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