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咱ㄟ新聞

106-03-22
清明紙錢源頭減量 以功代金濟助弱勢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維護空氣品質,推動以功代金、紙錢減量政策,去(105)年清明節有2,169人響應以功代金,善款突破100萬元;一整年善款更達220萬元,除了1千多個弱勢族群受到幫助,更已減少72.6公噸二氧化碳及117公斤細懸浮微粒排放,公益行善又環保。
今年清明時節將至,環保局今年持續與8個社福團體合作,在27處公立納骨塔及大仙寺、富貴南山、新都金寶塔、名度金寶塔、八德安樂園等5處私立納骨塔設攤受理民眾捐款。籲請市民繼續響應紙錢、香枝減量政策,將省下的費用捐助弱勢,響應環保做功德。
環保局表示,紙錢減量以功代金不僅減少溫室氣體及細懸浮微粒排放,省下的花費更可嘉惠弱勢家庭,提供學童獎助學金,更能協助行動不便的老人安養服務,發揮愛心積德納福。民眾除了到納骨塔捐款,亦可前往各社福團體臨櫃響應,或是透過全家、萊爾富、OK等便利商店,將以功代金善款捐給教育局的紓困助學金專戶,幫助貧困學童。
環保局強調,拜拜雙手合十心誠則靈,減燒紙錢環保又健康。請市民配合推廣,落實低碳城市目標,愛護地球做環保。

承辦單位:空噪科 承辦科長:陳幸芬 電話:06-2686751#260
承 辦 人:劉 凱 電話:06-2686751#267